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

JS+CSS練習 - 米蘭數位官網HTML版本



持續的玩CSS及JS中。



因此拿了米蘭的官網來練習。
米蘭官網連結在這ㄦ - http://medialand.com.tw/home.htm
練習結果在這ㄦ - http://labs.medialand.com.tw/jason/html/ml/

比官網少了一些單元,因為跟資料庫要資料的部份我(目前)懶得去寫…。
一開始我傻傻的,想說在畫面上轉來轉去的那些球,「搞不好」可以直接用dom來跑就好,畢竟只是scale的縮放,沒有複雜的變形,只要把透視給算好就ok了。
於是就試寫了第一版,下場就是效能十分之慘。
苗頭不對之下,只好乖乖的用canvas來處理這些轉圈圈,效能果然好很多了。但由於老IE不支援canvas,所以我仍然保留原本的dom版本,只要判斷瀏覽器不支援canvas,就會把dom拿出來跑…。

練習的作品我是盡量把它寫得很像原本flash版本的效果,我也是用像寫AS的概念一樣去安排配置畫面上的東西,但只能盡量,多少還是有一點點的差異,不過畢竟是練習作,練習中學到的經驗比較重要。
主要的一些(奇怪的)心得就是:
1. 把div當成DisplayContainer來用XD…。
2. 空白的div可以拿來當按鈕感應區…。
3. 還沒找到很好用的tween(好啦,我自己也沒很用心的去找),現在只能自己用setInterval去跑,或是簡單的就交由JQuery的animate去跑。
4. Canvas要判斷滑鼠是否over到某顆球上的這件事,小麻煩啊…,尤其是兩顆球如果疊在一起就更討厭了,現在只是球狀還好,之後如果寫到複雜圖案的時候,就會又點傷腦。
5. 除了canvas以外,其它的東西其實一熟練的話處理起來還算快,反正遇到困難的結構就是二話不說多加幾個div來當DisplayContainer!!(但我先說,這可能不是很正統的做法XD)

3 則留言:

  1. 歐?! 好厲害呀!~
    請問這是將flash的概念完全以jquery來實現的練習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he fabric is printed in French and has a typical European type. The red and black number squares also kind lines around them. By putting a chip on the street between 2 numbers, called a cut up wager, 카지노 사이트 you will win if both of them comes up on the spin. Each of the hollow slots in entrance of a number the place the ball can land discover out} the successful number and shade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