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

令人眼睛一亮的BingMaps


今天把玩了一下SilverLight版本的BingMaps,覺得它很威。
微軟很久以前就有個計劃叫PhotoSynth,現在透過BingMaps終於看到實體應用了,不過GoogleMap之前就已經擁有類似PhotoSynth的功能,所以相對的在BingMaps上看到就比較不這麼讓人驚豔,但是微軟在Demo時有demo到「live video」的synth,就很讓人想要鼓掌了。
Video在這邊:


PhotoSynth:


點Overhead View之後,會發現它把所有附近的圖片都依照地理位置湊起來了,有的點甚至多到可以看出大概地貌,很威。(我記得這也是當初PhotoSynth的終極目標)



除了PhotoSynth以外,我還很喜歡BingMaps的Bird’s Eye模式,這一點也是GoogleMap缺乏的,Bird’s Eye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當地的建築物高度位置,比衛星空照圖要人性化多了。


而且還可以旋轉,哈哈!


挺好玩的,另外一部份比較讓我感到驚訝的是SilverLight的發展速度,不久之前還挺陽春的,現在已經搞這麼完整了。嘖嘖。
是該時候再注意一下SilverLight的狀況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