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

FP9操作影格造成child MovieClip裡的動畫暫停的bug


這問題是奶綠前兩天發現的。
通常我們很習慣在操作動畫時,有時為了要控制快轉倒轉,常常會使用nextFrame()及prevFrame(),而且通常是配合Event.EnterFrame來使用。
但是奶綠發現,如果這個MovieClip有一個child MovieClip自己裡面有動畫在跑的時候,這樣的操作會造成這個child MovieClip的動畫「停止」,等到parent不再受到nextFrame()及prevFrame()的命令時,child MovieClip才會繼續跑它的動畫,因此就造成了不同步的狀況。

我自己試驗了一下,其實child MovieClip裡的動畫不是真的停止了,而是「跑得比較慢(應該說非常慢)」而已。
我猜可能是因為nextFrame()及prevFrame() (gotoAndStop()也一樣)所花掉的效能讓Flash Player無法同時處理child MovieClip的影格,因此造成child MovieClip的動畫delay。
目前似乎無解。

但是奶綠發現Ticore之前有提到在Flash Player 10之下這個問題就不會再發生。
也許是Flash Player 10有發現這一點並做了修正了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