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

Facebook Flash Application開發心得(前言)


Facebook的API很久以前就有了,嗯。
不過前一段時間,就在Adobe跟Facebook正式宣佈要一起建構什麼新型態的社交平台之後,終於有了CS3版本的swc。(之前都是Flex版的)
基本上我仍然十分習慣在CS3之下工作,還不是很喜歡打開Flex。所以一看到有CS3的版本後就開始把玩了起來。

說真的,目前為止,我個人覺得Facebook的API說明文件寫得真的不是很好,有太多東西需要開發者自己去摸索。其實我可以理解Facebook針對client端語言的一些限制,畢竟權限以及預防API的被濫用是他們很大的一個課題,只是這些東西我都是要google好久才發現原來我必需要繞一條路去跑。

另一個部份是Application的設定問題,倒是也花了我不少時間才搞清楚什麼東西要怎麼設。

接下來應該會花幾篇的功夫記錄我這幾天在Facebook上開發flash application的心得。Adobe官網上的文章在某方面可以一看,但是更進階的部份卻更新十分緩慢,O’Reilly Inside RIA裡Mirza Hatipovic寫的幾篇文章倒是給了我一些方向,有興趣的可以先從他的文章開始。
http://www.oreillynet.com/pub/au/3675
他似乎是預計要寫二十篇來做教學,但是似乎很不巧的在他寫到一半時Facebook for Flash的API有了一些改變,但是我想基本原理不變。


至於我的部份,純粹會是記錄我在實際設定以及執行上遇到的一些問題及解決方法,一來讓我可以自己將來回頭再來翻閱,而來如果有人也需要這些資訊的話希望可以幫上一點忙。

之後新增的有關Facebook開發的文章將會列舉連結在下面:
-----------

Facebook Flash Application開發心得(1) - FB Connect - how to start
Facebook Flash Application開發心得(2) - FB Connect - 接上Flash
Facebook Flash Application開發心得(3) - 由Flash Api從Facebook取得資料
Facebook Flash Application開發心得(4) – Iframe的架構下取得Session
Facebook Flash Application開發心得(5) - 新版的streamPublish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 faceBook 的開發軟體 你是用什麼呢?
    目前也想要接觸faceBook ! s.pig1983@gmail.com
    希望能分享一些資料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本身習慣使用CS3來開發
    所以這幾篇都是依照CS3來寫的
    (Flex的api會稍微有點不同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能下載您的範例黨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已經是以前的FB connect了喔, 現在FB已經改用Oauth 2.0, 連線方法已經簡化很多, 建議你可以直接去看Facebook的文件

    回覆刪除